台東下雨行程之台東美食行台東美食推薦 1.明奎早餐店2.早點來早餐店3.中華早餐店4.陳記麻糬5.楊記地瓜酥6.寶桑幸福綠豆湯7.榕樹下米苔目8.蕭家肉圓9.黃記蔥油餅10.津芳冰城11.藍蜻蜓炸雞12.林家臭豆腐 13.寶桑湯圓 14.阿達滷味

台東下雨行程之台東美食行台東美食推薦1.明奎早餐店2.早點來早餐店3.中華早餐店4.陳記麻糬5.楊記地瓜酥6.寶桑幸福綠豆湯7.榕樹下米苔目8.蕭家肉圓9.黃記蔥油餅10.津芳冰城11.藍蜻蜓炸雞12.林家臭豆腐 13.寶桑湯圓 14.阿達滷味

台東下雨行程之台東美食行

老遠的跑來台東真的很怕遇到下雨天,都到了台東當然也不想要去逛逛賣場和百貨,台東貓追熊親子民宿熊大就是知道你的想法,畢竟熊大也知道大家的痛!

既然痛就要痛得有價值,來台東吃吃吃吧!

還好唯一值得慶幸的!貓追熊當晚還有租借f1兒童電動車可以回房間玩,真的很神的一台車,可以原地迴轉耶!小小的空間,大大滿足小朋友下雨天不能在外頭玩車的無奈,公共區域的玻璃遊戲屋,也讓小朋友消耗了不少的體力!

早上起來,下雨沒關係!開始告訴你,來台東沒人會告訴你的秘密!

下雨天就是美食天啦! 吃飯皇帝大沒有在管下雨的,下再大的雨,也要吃!

早上打那兒吃早餐呢?

台東人的美味早餐,記得要找[明奎早餐店]囉 ! 法式記得一定要點 必點!這是熊大從小吃到大的! 好不好吃當然一要吃過才吃到它的美味啦,就是和你說一定要吃就對了!

記得不用吃太多,為何呢? 因為下雨天沒得玩就是吃啊!

接下來時間還早,再去吃另一間早餐,傳統的鍋貼店,[早點來早餐店]!

為何推薦這間,因為很感動的,以前熊大的爸爸上學時,就是要去排隊排很久,買給熊大我當早餐的!

熱騰騰的鍋貼,焦黃酥脆的皮,充滿湯汁的內餡,熱熱的一口滿足,熊大我現在長大了,一人份的早餐就要15顆起跳!很厲害的傳統早餐,厲害的絕對不是只有鍋貼,傳統蛋餅在傳統早餐店才吃得到的阿!絕對不是外面西式早餐用的蛋餅皮,傳統嫩嫩的蛋餅吃過嗎?還有蔥油餅及味增湯記得都來點一下吧!

吃飽了嗎?別鬧了,繼續走,台東通的熊大帶你去吃[中華早點],融合中式西式他都有,蛋餅吃吃看,總匯各式吐司點自己喜歡的吧!因為絕對不是一般早餐,會推薦給你是有原因的^^ 都來了還有一樣要記得吃他的肉燥飯加蛋,香噴噴的啦!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得好,快張開嘴巴嚐嚐吧!

接近中午了吧!先來去買個台東的伴手禮,消化一下,再繼續我們的行程!

先恭喜大家已經完成了三個關卡囉

台東最出名方便攜帶的伴手禮,在市區就可以買得到的有[陳記麻糬]及[楊記地瓜酥]!

一間在博愛路一間在傳廣路,不用擔心路途時間只要把你們的小朋友準備好就可以大開殺戒了!

買著買著接近中午也熱了,來去買個寶桑古早味的[幸福綠豆湯],消暑開胃一下吧!

老字號的招牌剛剛好的甜度和熟度的綠豆,搭配起來清涼舒爽又解渴!

該來去吃午餐囉,那麼我們來去台東手工[榕樹下米苔目]吧,拌著很多的柴魚,香噴噴的肉燥,米苔目的軟Q,難怪又是一間大排長龍的店家!記得一定要點它們家的丸子唷,不吃會後悔!

吃著吃著也該找個地方休息休息,來點像觀光客的行程,我們再去杉原護魚區吧,去小魚兒坐坐,在這兒雖然下雨不過別怕有雨遮,還可以看海景喝咖啡,如果剛好遇到雨停還可以下去走走!

愜意的午後之後,我們回市區吧,下午的美食狩獵正要開始,由北往南過了中華大橋後,在中華路與四維路的交叉口有間[蕭氏肉圓],肉香皮Q,不油膩,連當地人都很愛吃的一間店,蕭家肉圓下午二點左右開賣,經過別猶豫快點買,假日的畫四點可能就沒了唷。

再來前往台東海濱公園,去平日就大排長龍,傳說中的黃記蔥油餅,自製麵團的膨鬆餅皮,滿滿的九層塔和蔥,加上特製醬油和辣椒,只要是台東小孩外地工作讀書回來都會想來買的好滋味,如果說花蓮有炸彈蔥油餅,台東就是有黃記蔥油餅,吃過才算到過台東唷!

吃著吃著,想吃冰但剛吃甜的馬上吃甜的好嗎?沒關係!熊大介紹一間鹹冰棒給大家,真的是鹹的冰棒唷,絕對沒得嫌的好吃冰棒,這味只有在[津芳冰城]吃過耶!快給味覺一個奇特的饗宴吧!吃不夠就請店家宅配回家吧!

幸福的美味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晚間時分,讓我們再去一間炸雞店把台東的熱情美食都帶回家吧~[台東藍蜻蜓炸雞]

在台東沒有麥當勞時這藍蜻蜓可是紅透半天邊,厲害的雞腿皮脆肉嫩多汁,就算是麥當勞真的也比不上!台東人的道地好滋味,絕對推薦不是雷!

全台僅此一家絕無其他分號!

回貓追熊民宿安頓好小朋友後,年輕人快把自己的胃撐大,熊大的美食口袋名單還沒完耶!快我們再出發去晚間的美味狩獵吧!

晚餐也吃了,接下來吃香喝辣一整天,來個又臭又香的臭豆腐,配上爽脆的泡菜,第一選擇就是[林家臭豆腐],油炸後酥脆內軟的臭豆腐,不愧是台東第一臭台東十大美食之一的臭豆腐!

吃了臭豆腐醒胃後,我們就近去對面的寶桑豆花吃個豆花,慰勞一下咬了一整天的牙齒,此時此刻,我們牙大大們可以休息一下了,因為豆花入口即化,想要有更多層次口感的朋友,點單上清楚的列出豆花與配料的搭配組合,可依喜歡的口味點選,雖然豆花切地厚厚地,但就是入口即化,厚厚的不礙事反而更有口感。

如果是大胃王的朋友,我們可以去浙江路上的[阿達滷味],各類麵條皆好吃,不過重頭戲別忘了,這兒的滷味一定要打包回民宿吃吃配個小酒地,縱使不是大胃王開心配個下酒菜喝一下,在民宿遛小孩也是大人最愜意的時刻,這裡的滷味,滷的入味,咬下後口齒留香,意猶未盡,加上酸菜和蔥提味,不多吃幾口多喝幾杯都對不起自己!介紹這兒給大家收胃,希望大家今天胃蕾都是滿足的!

台東貓追熊民宿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假期! ^^

1.明奎早餐店2.早點來早餐店3.中華早餐店4.陳記麻糬5.楊記地瓜酥6.寶桑幸福綠豆湯7.榕樹下米苔目8.蕭家肉圓9.黃記蔥油餅10.津芳冰城11.藍蜻蜓炸雞12.林家臭豆腐 13.寶桑湯圓 14.阿達滷味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