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Q&A

2017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Q&A

2017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Q&A

活動洽詢專線:0905959865

活動相關網址: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活動官網: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常見熱氣球Q&A

 

Q1.鹿野高台活動時間與售票時間(2017)

A:7/1-8/6日

上午5:30-7:30 | 售票時間:上午5:00

下午17:00-19:00 | 售票時間: 下午16:00

會因氣候不穩延後體驗時間或取消活動,活動相關異動將於FB和官網揭露。

7/1上午場為首航自由飛,故無繫留體驗。

8/6下午場熱氣球繫留體驗,因應閉幕光雕的活動,預計至六點止。

 

Q2.繫留費用

A:每人500元(不分大人小孩、小孩需身高滿110公分)。

 

Q3.熱氣球可以先預約嗎?

A: 採現場購票,每場僅販售該天該場次票券。提醒您,由於熱氣球較受天候影響,故有可能購票後無法搭乘,敬請見諒。

Q4.到哪裡排隊買票?幾點開始排隊?

A:鹿野高台現場設有購票處,只要一到現場即可開始排隊。

 

Q5.搭乘繫留時間多久??

A:5~7分鐘

 

Q6.熱氣球承載人數及重量?

A:每顆熱氣球可承載200公斤為上限(含操做飛行員在內),繫留現場會視實際搭乘人員作適度調整(通常為3-4人)

 

Q7.購票有何限制?

A:

1.每人限購2張票

2.依購票號碼順序搭乘,並由現場人員唱名號碼及帶領搭乘。

 

Q8.購完票,遇到天候狀況不佳時是否可退票?

A: 如遇天候因素等不可預期之狀況發生,將以大會現場公告為準,全額退費,該票券為當日該場次之有效票券,故無法保留至其他場次搭乘。如為個人因素購票後無法搭乘,恕不接受退票。

 Q9.其他搭乘熱氣球的注意事項

A:

1.不限年紀,只要身高110公分以上即可搭乘(考量吊籃高度)。

2.國小以下兒童須由成人家屬陪同方能搭乘。

3.由於熱氣球在上升及下降如遇氣流不穩時會產生晃動,且吊籃本身高度較高,進出吊籃也可能造成危險,因此孕婦是不能搭乘熱氣球。

4.若有身體不適或有高血壓、心臟疾病、氣喘、懼高症等會因高度引發之疾病者,為安全考量請勿搭乘。

5.寵物請留在地球表面。

6.搭乘時,由於吊籃空間有限,除了相機外的物品(如:體積較大的背包)請交由工作人員暫時保管。

7.請隨時注意大會廣播

8.請依現場工作人員引導排隊順序搭乘,未經工作人員安排,切勿自行登上熱氣球。

9.已升空離地,乘客如要求中途中止升空體驗,則不論進行時間多寡恕無法退票。

10.本活動易受氣候影響,本執行單位無法保證遊客當日是否能如期搭乘,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場次取消或暫停公告,會於活動現場、活動官網及熱氣球FB粉絲專頁公告。

 

Q10.什麼是熱氣球繫留體驗?

A:以繩子固定熱氣球使其定點升降稱之。

 

Q11.每天開放名額有多少?

A:繫留買票的名額並非每天固定,需視當天現場氣候而定,天氣允許的情況下,通常會先開放兩百名購票,兩百名補票,如果兩百名買到票民眾皆搭乘完畢後,只要是天候允許,會繼續開放拿到候補票的民眾來買票,對於不穩定的天氣下,有可能臨時取消,主辦單位無法保證買到票的民眾一定能搭乘。

 

Q12.如何到達活動現場:

A

1您可自行開車(GOOGLE 鹿野高台 老王咖啡館 熱氣球嘉年華)。

2您可搭乘火車至鹿野火車站,出站後轉專車: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前往鹿野高台

 

Q13.熱氣球自由飛如何預訂?

A:請洽「天際航空」http://www.skyrainbow.com.tw/

預約專線:089-552233

預約專線撥打時間:8:30~12:00/ 13:30~17:00

熱氣球小百科

1.為何天氣明明很好熱氣球卻不能飛?

因熱氣球的升空需要以熱氣不斷的灌入球體之內,一旦風力過大會造成熱氣球晃動幅度過大,熱氣會因為球體的擠壓而散失,因此熱氣球要順利升空要在無風且無雨的情形最為合適。

 

2.熱氣球為甚麼只能選在早上跟下午?

熱氣球最適合的飛行時間是日升、日落前1至2小時,因為熱氣球本身沒有動力系統,完全必須依賴氣流才能順利飛行,此時氣流比較穩定不容易受到風勢影響。

 

3.風速要多大熱氣球就不能升空?

熱氣球繫留升空平均最大不能超過10節,換言之當風級超過3級風即無法順利升空,風力對照可參考下表,另外當瞬間陣風超過10節時也會造成影響。

 

描述風力術語

蒲幅氏風級

平均風速(節)

地面狀況

無風

0

<1

靜,煙直上

軟風

1

1-3

炊煙可表示風向,風標不動

軟風

2

4-6

風拂面,樹葉有聲,普通風標轉動

微風

3

7-10

樹葉及小枝搖動,旌旗招展

和風

4

11-16

塵沙飛揚,紙片飛舞,小樹幹搖動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