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推薦池上田味家~客家傳統麻糬「牛汶水」

池上田味家客家麻糬「牛汶水」真的很軟Q! 不知何時來池上這已經是必訪的美食景點了!

如果你有安排台東美食之旅

怎麼可以沒有安排來池上吃吃喝喝呢

池上有 豆包豆皮豆漿臭豆腐 還有一個神祕的客家點心 牛汶水 就在田味家喔

一個間單的池上小鎮,中山路看得出過往池上的繁華

隱藏的故事和美食就等待你我一起去發掘啦! 吃就是一趟冒險 

台東美食池上田味家美食推薦

台東美食池上田味家美食推薦

雖說熊大是台東的在地人但這間還是外地的朋友特別推薦介紹的,

在伯朗大道騎車時,聽到隔壁車的朋友在問 [你去吃麻糬了嗎?]

就讓我們來吃吃因美味而相傳的客家美食 「牛汶水」

以下為大家先翻譯一下 

【客家點心牛汶水】

早期客家農業社會許多工作都需要大量人力勞力,因此勞動都需要點心來補充體力,因此,產生很多種類的客家點心,其中「牛汶水」就是最普遍的客家點心。

牛汶水是客家傳統耕田時休息的點心,是麻糬的一種,取名牛汶水是因為牛泡在水裡,只露出頭與背在水面上,麻糬在黑糖薑汁中就像牛泡在水裡的模樣,中間的凹處就像牛戲水過後留下的凹痕,因此取名「牛汶水」同於牛玩水的意思。

這是一個快要失傳的美味點心,在田味家大家找到了家鄉味找到了媽媽和阿嬤的味道!

簡單的白底襯托出牛汶水的白淨,木製的湯匙調出懷舊的滋味!

田味家的牛汶水加入了芝麻增加了香氣 搭配花生

軟Q綿綿的牛汶水加上硬硬淡香的花生與芝麻

用木湯匙舀起糖水一起吃

甜而不膩 不小心就多點了一盤

我想這黑糖水也是美味的關鍵,甜而不膩更是美味的精隨

一個看似簡單的點心,多樣化的巧妙搭配值得你來品嘗

今天熊大還有點了杏仁茶油條和肉粽

肉粽裡滿滿的餡料真的很有飽足感,重點是在田味家吃到了放了蘿蔔乾的肉粽

原來菜脯是客家代表性的農產品做為粽子的配料而發展成獨特的客家風味肉粽。

而杏仁茶真的是香氣十足還沒喝就已經感受到她滿滿的香味

搭配油條入口 暖暖在心頭

吃著看著老闆滿滿的獎牌,只能用好佩服呀!

有用心的料理一定讓大家感受的出來

剛剛有說黑糖是田味家的精隨之一,看到櫥櫃中的剉冰配料是不是也很想來一碗淋上這獨有的黑糖秘方

外帶幾個上車,出發去伯朗大道騎腳踏車囉!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2號

營業時間:冬季15:00-22:00,夏季11:00-22:00 (週四公休)

聯絡電話:0963-394474

台東池上美食田味家

2019上半年全新升級: 貨櫃餐廳 飛鏢機 可樂機 大型溜滑梯 cosplay 給您更全面的歡樂體驗

台東民宿主題式的特色民宿,讓住宿就是一個景點,親子旅行輕鬆又開心,身為一個五星級的爸爸媽咪,一定聽過宜蘭的蘭城晶英酒店、台南的和逸飯店,為什麼親子飯店和親子旅館民宿越來越火紅呢?

不外乎勞心勞力的爸爸媽媽們,出門就是想要好好休息阿!如果可以給寶貝們一個放鬆放電安全的地方,爸爸媽媽就可以好好享受兩人世界了,所以...感覺是可以增產報國的好旅宿嗎XD

台東民宿貓追熊親子民宿推薦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