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宏昌客家菜館~創意料理又有懷念阿太的味覺記憶,關山必吃推薦美食

每當經過關山很難不注意道路旁這間低調卻又有古色古香的宏昌客家菜館,不想多看幾眼都很難,更好奇想要進去品嘗看看這客家菜到底有多厲害

宏昌客家菜館原先是以公路飯店的形式經營

宏昌客家菜館,2012台東便當節HAKKA便當王,更曾經獲得台東綠色友善餐廳標章食材獎

獲獎無數的餐廳,對自對食材的堅持是一定的,更融入更多的巧思與創意在美食上,

今天台東貓追熊親子賽車民宿,熊大又要出任務啦! 任務就是吃美食.....羨慕吧 ><

快來快來約我吃好吃的宏昌客家菜館

宏昌客家菜館關山美食推薦

台東市一個很美麗文化多元的地方,族群很多可以吃得到各式各族各樣的美食,

在都蘭更有許多外國人駐點營業異國料理,

在山上有原住民風味餐,

在關山有客家人的聚落當然客家美食最道地的就在關山~宏昌客家菜館,

大家知道公路飯店形式的餐館嗎?

在台東太麻里牛肉麵就是最經典的例子,專門提供給路過的大卡車司機,旅客休息吃飯的地方。

宏昌客家菜館早期也是公路飯店的方式在經營的。

傳承到第三代的美食,現在更是融入了許多創意,但是傳統的客家菜精隨當然還是吃得出阿太的味道(阿太=客家語曾祖母之意)

為了給大家更好的用餐空間,翻修後的宏昌菜館,裡面還是保有許多舊時光的物品,老櫥櫃、老椅子當然也要有個紅磚牆更有味道阿!

訴說著這而傳承的故事。

在第三代小當家廚師料理的精神下,宏昌菜館有一組[十全十美幸福擂茶飯]套餐,有機會來一定要搶先預訂阿!

客家菜關山美食首選宏昌客家菜館

宏昌客家美食得獎無數喔

這天我們又不小心路過宏昌菜館,終於忍不住把下午的行程排開,

決定來好好吃一頓,最後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超級推薦的啦!

這是一間對自己各式菜色都很有自信的餐館,

因為這是一間無菜單料理,好吃所以有自信,一個人頭約350/450元,兩種餐點。

配合當季的食材,不同時候有不同的驚喜喔!

筍乾、控肉、絲瓜米苔目、火龍果龍鬚菜、香菇蔬菜雞湯…說真的,每道菜都藏著老闆的用心呢!

比如下圖是薑絲大腸傳統是用醋來提味,在這兒是用金桔和酸菜來提出酸度入味。

所以吃起來不會過酸又有水果香。看似簡單的料理不小心就會走針的菜,宏昌客家菜把它處理得恰到好處!

品質保證台東美食達人推薦宏昌客家菜館

下圖是火龍果過貓,先前看到的都是火龍果龍鬚菜耶!運氣實在是太好了,又嘗到新菜色了!

這樣的特色料理不喜歡過貓的也不得常常看這果香菜了!

下圖是絲瓜米苔目,米苔目跟板條,尤其是客家製作大多是純米的口味特別好!

有來有遇到老闆記得拜託他一定要出這道耶!

鮮蔬湯,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濃郁,沒有修圖喔!

IPHONE直接拍的就上傳了!快來喝喝看吧!

關山美食台東美食宏昌客家小館

宏昌客家菜館店家資訊

關山宏昌客家菜館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順興路6號

預約電話:089-8113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想:

值得再推薦的台東美食,下次來一定要多找些朋友,

讓老闆用得更豐盛一些,畢竟合菜越多人吃越好吃越熱鬧!

和好朋友一起吃更美味阿^^

晚餐過後該回台東民宿貓追熊親子賽車民宿

讓小朋友消耗體力好好放鬆一下啦

台東美食關山宏昌客家菜館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