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14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結合全民國防在台東志航基地

107/07/14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結合全民國防在台東志航基地

107/07/14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結合全民國防在台東志航基地

107/07/14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結合全民國防在台東志航基地

很多人問小編 7/14在志航基地的光雕音樂會如果有外籍人士想要參加,應該怎麼辦呢?
經過小編詢問後特別整理給大家喔
志航基地開放公告事項

一、國防部舉辦各場次營區開放活動,係展現國軍建軍備戰成果,增進與民眾接觸及良性互動,凝聚向心,激發全民國防意識;活動邀請主要以中華民國國民為對象,並依「國軍
強化安全維護工作執行要點」及「國軍推動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入營人員身份查驗作業要領」等規定,對於進入營區民眾一律查驗身份證件,有關外籍人士參訪部份,分述如后

1.外國籍官員及有關外事業務之外賓,由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各級情報部門主辦,並依國軍保密工作教則第三章第四節來賓保密規定辦理。
2.外籍看護工應出示護照等合法文件接受查驗後,隨同受看護對象入營。
3.上述以外之外籍人士(含新聞記者),除事先向承辦單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申請獲准外,不接受臨時申請。
4.申請作法:請於107年6月8日前檢附人員國籍、護照影印本(內含護照號碼、姓名、姓別、出生年月日等),郵寄至台東郵政90333號信箱,馬志傑少校辨理。

另如有任何疑問,請與本部專人第七聯隊政戰綜合科
馬志傑少校聯繫
(行動電話0953889672,辦公室電話089-221107
gmail信箱:forceair737@gmail.com)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七聯隊 敬啟

2018志航基地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107/07/14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結合全民國防在台東志航基地

台東市志航基地舉辦光雕音樂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軍事迷看過來 107年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時間公布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09002335-260417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今日公布民國107年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時程表,今年合計舉辦場營區開放,創下史上新低記錄,從扁政府的一年六十幾場營區開放一路減少到四場,背後也反映出國軍在常年錯誤的募兵制政策下,部隊編現比不足的窘境,在此先天極度不利的條件下,減少開放次數以避免影響戰訓本務是非常合理的決定。

今年的開放場次依序為6月17日配合黃埔校慶,開放陸軍部隊訓練指揮部,7月14日結合臺東熱氣球嘉年華,開放第七飛行訓練聯隊志航空軍基地,8月11日配合「八一四空軍節」,開放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嘉義空軍基地,25日配合配合「九二海軍節」,開放蘇澳中正基地。

其中步訓部是在週日開放,欲前往的民眾和軍事迷預定旅館和車票需注意不是週六。

對於開放場次少軍事迷也不用感到太失望,因為每年都還是有一些「隱藏版」開放,例如剛舉辦完的新社櫻花季,4日陸航602旅就有小規模開放。而配合雞籠中元祭,海軍基隆威海營區通常也會有開放,但海軍對中元季開放經常嚴格管制攝影。另外國防部發言人先前有舉辦粉絲部隊參訪活動,也可以經常留意國防部發言人的臉書專頁。

此外,9月27至30日將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第二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

據《青年日報》報導,9月2日海軍節的緣由,係紀念民國47年92海戰時,中華民國海軍面對中共海軍,以寡擊眾大獲全勝。亦因92海戰是823戰役中,確保金門得以運補不輟,士氣得以維持,最終獲得勝利的重要關鍵。其作戰過程之激烈,以及海軍官兵英勇表現所寓含的精神,更為我國海軍歌頌至今,以其為海軍節之紀念,再合適不過。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國軍107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規劃表

文章來源:第二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

文章來源:【NAVY小學堂】海軍節的由來

文章連結

資料來源

原文連結